即便你所见的是可即的虚拟

【零泠】隐梦之蝶


emmm本来想试图语c下的,因为不太像所以不打tag了

代的是泠洛彻底陷入妄想前不久,可以当做是泠洛日记中对零羽的独白


天台上,我寻到了你。

你的笑容依旧是那般温暖,纵使眸中掩抑不住的凄楚在刺目的夕阳下将这微笑描摹成了苦涩。散落的长发在我面前划过,将过往和现实悉数割裂。

“再见,泠洛。”

你这般说着,纵身向黄昏奔去。

我没有再犹豫,拉住了你的手。

“又要……抛弃我吗?”声音是颤抖的,染的是不知从何而来的嗫嚅着的悲戚。

“倘若换作是你,会放任自己心爱的人离去吗?”怯懦与怀疑织就的桎梏,就由我亲手焚毁吧,“你做的选择我都会接受,但我只希望,你能在我身边……哪怕你告诉我,你是因为不得已的缘由放弃音乐也好——零羽,我不愿相信当初你对音乐的那份赤诚的热爱是场幻梦,你明明说过我们会像蝴蝶般向死而生的……”

肩畔的温度取代了宛如置身虚空的无力感,手心的回握又是那样有力——相拥着的我们在冗杂与烦扰的世界中降落,鲜红的蝴蝶于红石蒜间破茧,随你清澈的声音连缀为整片天空:

“我不会放弃的,只是……需要一点时间。”这句话仿佛有着独特的分量,“我怎么会……抛弃我的梦想,抛弃我也深爱着的……小花栗鼠呢。”

你没有向不存在走去。

像是我曾亲手栽下的玫瑰一朵,我情愿永远依恋在你身边旁,将那些翻涌的情感一一倾注。

被霞光加冕的我们,将同行至彼方。


我睁开了双眼。

灰暗的暮色里不时传来扰人的汽笛声。

平行世界的我们,一定会有更美好的结局吧。我抚摸着潮湿的脸颊,不禁惊惧于四下传来的嘲弄般的恶寒。

……我明明,在入睡前就下决心忘记你了。


评论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