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便你所见的是可即的虚拟

【最赤】魔法

Tips:

1.世界观:保留才能,没有自相残杀的平行世界

2.最赤双向暗恋甜饼 有百春相关 

3.中间歌词自己写的 英文渣翻 看个乐子就行

4.可能会ooc

5.简介不知为什么改不了了,返校时间调整,7号回来补更两篇(次瓜/零泠,如果作业少加更篇日七)


-----------------/////正文分割线/////-----------------


“是你让我相信魔法的存在。”


“……世界上真的有魔法吗?”

少女凝视着面前的钢琴谱。


此刻,她正身处众目睽睽中的舞台上。

轻柔的旋律随指尖跃动渐渐涌出。

这首名为《The magic moment》的曲子,是她在开学庆典的献礼。

作者在创作它的时候,究竟怀着怎样的心绪呢?

其间暗含的情愫,可以用什么来命名呢?

少女阖上双眼,试图从音乐中感受共鸣。


不知从何时起,她在钢琴演奏上难得地遇到了瓶颈。

自己对它的热爱,显然未曾改变。技巧上更无疏漏之处。

但为什么……

无法理解。

甚至连日常的演奏,都染上了些许灰白而单薄的色彩。

充斥耳畔的,除了动人的音乐,还有许许多多诸如“钢琴癖”一类的不谐杂音。

若能如这首曲子所倾诉的那般,触碰到那份不可解的【魔法】——

一切, 应该都会迎刃而解吧?


怀着这样的希冀,她奏响了学期伊始的第一个音符。


“我的名字是——赤松枫。”

面对一张张陌生的面孔,她挺起了胸膛。

想要尽早和同学们熟络,想要在今后友好相处,想要……得到大家的认可。

于是,她自告奋勇地率先站在了这里。

“爱好是……钢琴。”

窃窃私语如蚊虫般噬咬着她的神经。冷静,她对自己说。结合不久前在开学典礼的表演,同学们有所议论也是理所应当……

“最原终一,抬头!"

在这短暂停顿的间隙,班主任的一声低斥使她收回了思绪。

不远处,头戴鸭舌帽的少年缓缓地从书堆中挪出了脑袋。

“诶? "赤松枫下意识看向他。对方却慌张地避开了视线,甚至还有再缩回臂弯中的趋势。

什么啊……

所幸,这个契机也让她平复好了心绪。

自我介绍,照常继续。


走下讲台的赤松枫,发觉那少年正望着窗外发呆,帽檐的阴影遮住了他浅灰的眸。

最原终一……吗,这个名字我记下了。


夕阳无言地隐没于地平线,暮霭盈野,已是明灯初上之时。

赤松枫坐在座位上,一边小口吮吸着脱水牛奶, 一边听着女生们嘁嘁喳喳的交谈。

“赤松酱在想什么呢,这么入神?”

从一旁走过的王马小吉饶有兴致地发问。

“啊,倒也没什么..“她故作开脱地笑了笑。

然而她的目光,却不由自主地投向了斜前方的那个座位。

——那盒巧克力, 是谁放在那里的呢?

有点在意。


“……诶?”

最原终一回来时, 显然也很有些震惊。

“啊,嗯,这个……”他细碎的自言自语被赤松枫敏锐地捕捉到了。

正当她想象着接下来他会是怎样一种反应时,他却忽然直直地看向了自己。

目光尚未交融,最原终一便再次率先低下了头。

他的脸上,浮现出了一种赤松枫从未见过的奇怪神情。


“赤松酱——”

王马小吉的出现让她猝不及防。

“我刚刚听别人说,那盒巧克力是小春川准备的哦~”

“为什么要跟我说这些啊……”

“大概是想让赤松酱加把劲吧,”他随即像个孩子般跑开了,“骗你的,呢嘻嘻~”

这样啊。


……今天的牛奶一点也不好喝。赤松枫凝望着手中的有些瘪的牛奶盒,暗自想到。


昔日空洞的宣传栏洋溢着缤纷的色彩,“话剧表演”四个夸张的花体字居于正中央。

"喵哈哈!安琪听到神明的声音啦——这即将是安琪的主场!”夜长安琪双手合十举过头顶,满脸都写着欣喜。

"这和神明有什么关系哪,依吾看,是【魔法】哪。”

梦野秘密子的话悄然拨动了赤松枫心底的一根弦。她转身面向宣传栏前聚集的同学们:

“那么,让我们一起,来准备这场话剧表演吧!”


“全员参与吗?得先通知大家吧。”赤松枫沉思着,“那个,春川同学,可以拜托你去通知最原同学吗?”

“我可能不太方便。”

春川魔姬径直走开了。

“她好像心情不是很好欸。"夜长安琪小声嘀咕道,“从昨天就这样了……没关系,安琪已经请求神明保佑她啰~”

茶柱转子好像明白了什么,露出了鄙夷的表情:“毕竟最原可是男死啊!"

“倒也不至于……”


最终,赤松枫还是站在了最原终一面前。

“……所以,最原同学愿意参加吗?”

“啊……嗯。”他点了点头。

“那真的太好了。”

这句话是发自内心的。毕竞, 大家刚成为同学,能共同演话剧定会增进彼此间的友谊吧。

最原终一听到这番话,稍稍把帽檐拉低了些。霞光将他的耳畔染上一层红晕。

“这是剧本,记得写好名字,还有……”

“赤松同学,那个……”

气氛刹那间有些尴尬。

“原来你在这里啊!”百田解斗从后方揽住了最原,“这是什么,话剧?”

“正好,百田同学也熟悉下剧本吧。没别的事我就先去通知其他人了。”

赤松枫借此机会,快步离开了。


“那就这么决定了?”

他们要表演的剧本,是一个关于中世纪巫女的传说故事。用安琪的话说,如果演出成功,那将是神明都为之赞叹的惊艳。

赤松枫担任着副导演的职务,但由于总导演夜长安琪大部分时间都在研究舞台布置和道具制作,平日的排练便由赤松枫一手独揽。

“哈?本小姐居然要演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巫婆?你这****到底在想些什么? "入间美兔愤懑地大喊。

“我也想问,为什么我和最原有那么多对手戏?

“转子才不要和男死同台!"

春川和茶柱也有所不满。

"大家先冷静下,实在不行可以重新安排……”赤松枫努力安抚她们的情绪。

“赤松酱的这个建议可不妙哦~我们已经按你说的背好词了,在这种时候调整可是很容易出差错呢!”王马小吉似是意有所指,“对不对啊,最原酱?”

“……我都可以。”

“是吗,那大家是怎么想的呢?”

会场陷入了一片可怕的沉寂。

“背词什么的倒是无所谓啦,快把本小姐的角色换掉!”入间美免满脸都写着不情愿。

“入间同学要不要尝试下呢?像你这样的天才,或许会让平凡的角色变得不平凡哦?”

“咿咿咿——你这讨厌的**在说什么啊! 虽然本小姐也知道……”

“我相信,如果大家共同努力的话,一定会有办法的,对吧?”赤松枫轻声说道。

“那就这样吧。”

“秘密子能做到的事情,转子应该也可以试试看……”

气氛终于有所缓和,她长舒了一口气:

“马上就要第一次彩排了, 大家加油!”


“嗯啊……好痛哪……”

梦野秘密子披着鲜艳的斗篷,窝在化妆间的角落里。她的左脚脚踝肿胀着,皮肤微微发红。

“果然……跳舞这个方案不可行呢。"王马小吉耷拉着脸,仿佛很快就会声泪俱下。

其他人虽然没有多说什么,但显然也已疲惫不堪。

“大家……”

赤松枫不禁开始自责。倘若不是自已想出这种糟糕的点子,情况就不会如此……

“今天就到这里吧? ”东条斩美提议。

“啊啊,真是浪费本天才的时间!本小姐要回去休息了!”

“那我也先走了。”

望着同学们纷纷离去的背影,尽管有些不甘,赤松枫还是反复告诉自己,只要坚持,明天一切就会好起来的。

“哟,这不是那个钢琴癖吗?

“果然除了弹钢琴就一无是处啊。 你看她组织的剧团……”

两个女生的窃窃私语彻底击溃了她刚刚建立起的防护壳。又是这样……回过神来, 她已经一路狂奔到很远的地方了。

没关系的……赤松枫,你要记住,永远不要放弃……”她喃喃自语。

顺着走廊,她来到了音乐教室。

袅袅琴音不久便氤氲在月光中了。


次日早晨,她一如既往进入教室,整理好课桌上的书本。然而,当她掀开练习簿时,一张字条赫然出现在面前。

“昨天晚上我离开得晚了些,恰巧目睹了一些很不友好的人。

我想说,赤松同学其实很了不起,能把刚认识几天的同学们组织成一个整体,能让大家发自内心地展露笑意。我们都能感受到你有多么努力,也发现了你是何等优秀。

之前我就注意到,赤松同学是很特别的存在,或许,会让大家度过格外精彩的一段旅程呢。

虽然可能是由于以前的一些事,才成就了现在的你。但我们每天都会忘记很多事情,那些不愉快的经历,请让它成为你继续前行的垫脚石吧。

以及,你的琴声很好听。”

这算……什么啊……

赤松枫小心地把字条对折两次,揣进了口袋里。

摸了摸脸颊,有些不争气地发烫。

那秀气的字体,她是认得的。

……或许, 这世上真的有所谓【魔法】吧。


话剧表演最终取得了极大的成功。

当最原终一扮演的戴着黑色毡帽、身穿缀有六芒星的长袍的使者手执白玫瑰跪在赤松所扮演的魔女墓前时,幕布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缓缓关闭。

“神明的旨意果然没错!喵哈哈哈!”表演结束后,夜长安琪兴高采烈地拨弄着刚换下的礼服。

“时间还早,大家中午聚餐怎么样?”

“安琪的神明应允啦!”


“那个……最原同学, 要一起逛逛吗?

“也好。”

午餐后,两人结伴走在了商业街上。

应该找点话题吧,赤松枫这样想着,刚好发现了一家饰品店。"最原同学,你看这个!”

橱窗里整齐摆放着一排精致的发卡,被塑造成音符的图案,分外惹眼。

“最原同学觉得,这两个哪个更适合我呢?”

赤松枫在额前比划着,她手中握着的是银白色的♪和♫。

“其实……”最原终一沉吟片刻,“都很好看。”

“那不如都买了好啦!”明媚的笑意镌刻在赤松枫眉眼间,“说起来,最原同学知道吗,这两个都是八分音符哦。”

“赤松同学好像真的……很喜欢音乐。”

“准确来讲是钢琴啦……每当弹奏时,我都能以别样的方式与音乐交谈,那感觉仿佛是在用旋律诉说着另一个自我……不过……有时我也会怀疑自己所追求的究竟正确与否……毕竟……”

她说不下去了。

最原终一将一只手轻轻搭在了她的肩头:“开学典礼上,赤松同学的演奏就发自内心地感染了我……我能从中感受到深沉的情感,并随之忘却重重烦扰……我相信很多人也和我一样,为你的音乐所动容。所以赤松同学不必在意那些人类所固有的偏见,你和你的热爱都是独一无二的、能源源不断地向世人传递希望的存在。”

他的声音微小,但足够坚定。

“最原同学……”赤松枫低下了头,“有机会的话,我来教你一些指法吧,这样我们以后就能连弹了。”

“好。”


返回的出租车上,两人并肩而坐。

“最原同学要一起听吗?”

赤松枫打开了随身听,一条耳机线从她的发尾穿过。

得到同意后,她将耳机置于少年耳畔——于是那条线便将两人连在一起了。

“这首歌……是……?”

“看来最原同学发现了,这是我在开学典礼上弹奏的那首《The magic moment》啊。”

“啊……”

他闭上眼仔细聆听,细长的睫毛微微颤动。

赤松枫也屏息凝神,唯恐惊扰了这番静谧。

谁都没有发觉,他们之间的距离是那样近。


前座开车的司机无意中瞟了眼后视镜,目睹这一幕,由衷地发出感叹:

“年轻就是好啊……”

“诶?我们不是……”

一曲终了,两人方才意识到当前情况。

纵使赤松枫竭力解释,司机只是露出副“我懂”的笑容。

最原终一望着窗外,看似在漫不经心地发呆,实则在试图平复自己加快的心跳。

“对了,小姑娘,你刚才说的那首曲子,我好像也听过。”司机有一搭没一搭地和他们闲聊,“应该还有个填词版挺有名的,你们要不要听听看?”

“这我倒是不知道……”赤松枫打开随身听的联网功能,在曲库中找到了他所说的版本。

与原曲不同,这首歌平添了无名的思慕和淡淡的忧伤。

“Say the agreed incantation

默念着约定过的咒语

let me continue this magic

让我将这法术延续

Thousands of words at this moment where to start

万语千言此刻从何说起

if I can pass on my heart 

如果能把我的心意传递

I am willing to give my life for it

倾注生命也在所不惜

If only to look at that figure 

哪怕仅仅是眺望那个身影

in the misty moonlit night 

在水汽模糊的月夜里

……

I pray for magic to come 

我祈祷着 魔法降临

and meet you again.

与你 再度相遇”


“赤松同学,喜欢最原同学吧?”

少女攥紧了手中写着“真心话”的纸牌。

【喜欢】吗?她不置可否。

“欸~看来安琪的推理是正确的啰~”

“不出所料哪。”

大家的反应让赤松枫有些难以置信:

“你们……都这么认为吗?”

“大概不知道的只有赤松同学自己吧。”春川魔姬将碎发揽至耳后,一脸平静地道出了这早已不算秘密的秘密。

“可是……”赤松枫还想说些什么。

“你是想问那盒巧克力吗?”春川魔姬咬紧下唇,踟蹰片刻,叹了一口气,“那不是给他的。”

“咦~难道春川同学真正想送礼物的是百田同学吗?”夜长安琪托着双腮,歪头询问。

“又……又不是我想送!谁让那个笨蛋连自己生日都会忘掉!”

“看这个反应,果然是这样啊~”

“说起来,赤松同学打算今后怎么办呢?”

是啊,既然已经确定了自己的心意……赤松枫扶额沉思,却恰好触碰到了那个精致的八分音符发卡。

其实……现在这样,不也很好吗。她回想起少年慌乱的神情,不免扬起了嘴角。


回到教室,斜前方的座位空落落的,那个熟悉的身影竟不知所踪。

“唉,最原酱突然请假了,真可惜……”王马小吉俨然“哀莫大于心死”的模样。

“你知道他是因为什么才请假的吗?”

“不知道诶,听说是心口痛?”他又恢复了笑嘻嘻的神色,“当然是骗人的吧?”

是吗……她不语。

午后,最原终一姗姗来迟。

“最原同学,你还好吗?”赤松枫发现他比起以往很是消沉。

“啊,没事的……”

“怎么可能没事啊!”赤松枫撅起嘴,“最原同学不要总是逞强哦,或许我可以帮上忙呢?”

“……赤松同学方便出来一下吗?”


窗台,慵懒而恰到好处的阳光将二人温柔地包裹在内,但最原终一并未因此而有所好转。

“我的叔叔……被人陷害了。”

“最原同学的叔叔……好像是侦探所的吧?”

“嗯……好在他并无大碍。今天我是被警察叫去取证了……离开的时候,叔叔希望我能暂时帮他代理侦探所的日常事务……”

“对了,最原同学还是少年侦探呢!”赤松枫好像突然想到了什么,“我曾经还在报纸上看到过'天才少年侦破凶杀案'的报道,很厉害呢!”

“不……那个案子……”

他紧紧捏着袖口,缓慢地将那笼罩心头多年的阴翳一点点披露。

“……所以,我才一直戴着帽子,不敢与人对视,更不敢面对真相……我已经承认,自己没有再做侦探的可能了。”

他想象着少女将会用何等落寞的眼眸来表露对自己的责备,他已准备好再一次狼狈地对自我进行否认……

然而这一切却没有发生。

少女握住了他的手。

“最原同学在安慰别人时头头是道,到现在怎么开始怀疑自己了呢?”她的语气轻快如故,“不要说这种差劲的话,我也正是因为最原同学,才明确了我所追求和努力的方向啊。你是有勇气改变现实,也有勇气面对真相的人。我相信你,也请你像相信我那样相信你自己,可以吗?”

简短的几句话,但足够有力。

最原终一少有地笑了起来,笑得坦然。

“我明白了。”


班上所有同学都发现,最原终一变了。

最明显的就是头上那顶鸭舌帽已不复存在。平日里和大家的交流也变多了——虽然有时候还是会习惯性回避,但总不至于像当初那样诚惶诚恐了。

“咱就说嘛,是【魔法】哪。”

“梦野酱又开始啦!”

赤松枫在同学们的嬉闹声中,翻出了一张崭新的字条。


“你迟到啦。”少女佯装生气地指着挂钟。

“抱歉,收拾得慢了些……”

“算了,先教你认识下键位吧。你坐这里,看着我……”

最原终一边搬凳子,边不住地打量着眼前一切。

“最原同学近期变化很大呢。”赤松枫打趣道。

“那个……主要还是赤松同学的功劳……”他又开始支支吾吾了,“我现在……大概有足够的勇气面对真实了。”

“比如说……?”

“比如……”

今天是阴天,并没有晚霞,但少年的脸颊依旧绯红。

“比如说,我喜欢上了一个女孩。”仿佛是怕自己中途退缩,他很快便接上了话茬,“一个,温柔,坚定,开朗,即便有时会难过也依旧能带领大家前进的女孩。”

“……”

“她喜欢笑,喜欢乐谱,喜欢脱水牛奶,喜欢和同学们友好相处,喜欢望着钢琴发呆……她现在,就坐在我面前。”

“最原君又突然说这种话……”

交叠的心跳声取代了周遭的寂静。

“我原本打算,和最原同学成为好朋友……”

“啊……所以赤松同学是……”

是打算拒绝我吗……这也是情理之中……

“但其实,最原同学在我心里,早已不仅仅是朋友了。”

“啊,诶?”

“嗯……我一直认为,能够和最原同学相遇,真的太好了。”

“赤松同学……其实,我也一样啊……”

“叫我小枫吧。”

“嗯……小枫。”

少年少女相视而笑。不必多言,彼此间的懵懂和悸动,足以代替任何山盟海誓的言语。


音乐教室中升腾起交相辉映的琴声。少了分彷徨,多了些坚韧。

“诶,你说,这世界上真的有魔法吗?”

换作曾经,我可能会怀疑,但现在——

“我愿相信我们所铺就的魔法。”


评论(7)

热度(158)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