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便你所见的是可即的虚拟

《小说情节发生在我身边》

本文依据真实事件改编。



我向我喜欢的女生表白了。

对方沉默许久,淡淡地回复道:“我不知道该如何与女孩子谈恋爱……”

只听开头,我便猜到她想表达什么意思了。

要说告白这件事,其实我蓄谋已久了。

那样美好而温柔的她,怎会不让人在意。

前段日子,当我旧病复发夜不能寐时,她一直跪坐在我身边,握着我的手。

我清楚地看到,她手腕上夜光手表的指针,一点点指向了十二点半。

或许正是这个小小的契机,让我有了些许不自知的奢望。

借着困意与随夜幕而来的情绪化,我将心意全盘托出。

然后,意料之中

——得到了这样委婉的拒绝。

我的暗恋,就这么仓促地开始,也同样仓促地结束了。


我不知道该以怎样的心态面对她。

她一举一动亦如往常,仿佛什么也没有发生。

我倒希望她对我冷淡些,没准我就渐渐不喜欢了呢——虽然这话连我自己都不相信。

早春的午后,被诸多琐事困扰的我,没了去食堂的兴致,回到宿舍便倒头大睡。

“又不吃饭。”

她把手里的东西丢给我——是学校特供炸鸡翅,还蛮合我胃口的。

“为什么你要在意我有没有吃饭?明明都……”

想来我应该又在犯疯病。

“为什么不行呢? "她嘴角微微上扬,一副既好气又好笑的模样。

我坐在床边,良久无语。

我深感自己的矛盾性,既依恋她对我的关怀,又惟恐溺死在这样温热的海里。


那女孩找到她,是在一个傍晚。

落日将走廊染成金黄,我很享受这种暖融融的氛围

——如果没有看到那一幕的话。

有时我会想,自己是不是有所谓第六感。不然那女孩怎会一见面就让我生厌。

我尚不知晓她们谈了些什么,她笑着对我说没事。

但她的眼中,分明添了几分阴郁。


我后知后觉地发现,自己对她好像太缺乏了解了。

这件事并没有就此不了了之。当我按照惯例打开社交软件时,那个熟悉的聊天窗口突然冒出了小红点。

她说,原本自己也有过不成熟的恋慕。

但最终,对方留给她的,是背后的讥讽与挑唆。

而那女生,是她曾经自认为的挚友

——也是当初落井下石的人之一。

如今,面对着那女生递出的橄榄枝,她感到怯惧,却又不忍拒绝。

她说,她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那天晚上,我编辑了大段大段的文字,又一次次删改、撇回。

我想要痛骂她的心软,斥责她的犹豫。但最后,冷静下来的我只是打出了几条比较中肯的建议。

“不管怎样,我会一直在你身边。”

按下发送键,我百无聊赖地刷起视频。

等待对我而言是件很痛苦的事,以至于自己在【特别关心】和【免打扰】这两个选项间反复迟疑。

后来我大概是昏过去了。

真奇怪,就连梦境,也都是和她有关。我甚至还清晰地记得自己在梦里骂了她好几句傻*。


我是被消息提示音叫醒的。

一句“你怎么又熬夜"让我一时哭笑不得。

紧接着,消息弹窗接踵而至。我的每条消息,她都给予了回复。

末尾,她打出了三个字:

"对不起。”


什么意思?我不知道。


“你中午有和别人约好一起吃饭吗? ”

我摇了摇头。

“那咱俩一起怎么样?


曾几何时,她的话突然多了起来。

学习上的困惑、假期里的际遇、所爱好的cp.....更多的,是些微不足道的日常琐事。我想,她应该只是把我当作好朋友吧。


提着饭回宿舍的路上,她一边讲着引以为傲的阴间笑话,一边同我笑得花枝乱颤——或者说是群魔乱舞更恰当。

“喂,你怎么回事,袋子又打到我了。”我不轻不重地敲了下她的肩膀。

“没准是它喜欢你呢?”

那你就不能喜欢我吗。我暗自想到。


“换位啦,换位啦!"

一片吵嚷之中, 本来坐在她前面的洺向我走来。

“我们能和你们换换位置吗?我同桌说他不想坐前排。”他摊开双手,似是在征求我们的意见。

同座的瑾看向我:"我都可以,你决定吧。”

有这么好的机会,当然不能错过了!


然而,没待我把椅子坐热,又徒增了新的变故。

“我想到你们这排,可以和你换一下吗?”

还没等我思考出合适的对策,她就挽住了我的胳膊:

“这个位置是不是太靠前了?”

要求换位的同学愣了一瞬。

她往我身上靠了靠,又添上一句:“而且... 我还蛮想坐在她附近的。”

——犯规了啊。


后来我没忍住,问她原因。

“还不是你想……”

望着她透着傻气的笑颜,我意识到....上次还是锤轻了。


读着简明扼要的复学通知,我头一次对提前开学感到这般欣喜。

由于突发原因,大家回家上了一个多周的网课。

虽然我和她始终保持QQ联络,但冰冷的电子字符始终抵不过面对面的交谈。抱着这种想法,我在进入教室后的第一反应就是扑进她怀里——当然,我克制住了。我怕在那以后,这段时间积累的思念会不受压抑地洋溢而出。

可能是她的招牌傻笑太有感染力了吧,四目相对的同时,我忽然也想向她致以微笑。


无意中得知,今天恰好是曦——我的闺蜜, 一个乐于向别人提供感情建议的母单花——的十七岁生日。

我和几个朋友凑在一起, 商量着要买些什么礼物。恰好这时,她从一旁走过, 以一种有些奇怪的眼神料睨着我。

“怎么了?”

“没事。"她不再多言。

想必大家应该都清楚:女孩子说没事,那多半是有事。在我的一再追问下,她只挤出来一句话:

“你好像很喜欢和别人贴贴。”

我暗叫不好。虽然我喜欢女孩子,但对于平时好友间譬如牵手拥抱一类的行为并不十分介意。就在刚才,还有女孩子靠在我身边……既然确定了喜欢她,我本该和她们稍微保持一点距离的。

转头想要解释,我却猝不及防地看到她和她的同桌依偎在一起, 仿佛亲密无间的景象。

课文里提到的“如鲠在喉,如芒刺背”大概不过如此吧。


“在想什么呢?”

曦想要同往常那样揽着我的肩膀,却被我触电般地躲开了。

“诶~有情况? ”

我把事件始末大致陈述了遍。

“她是故意激你呢。”曦慢吞吞咽下一口饼干,“说白了,就是吃醋了,哄吧。”

“什么啊……”她又不喜欢我,怎么可能吃我的醋。


“好冷...”

宿舍地暖不知为何又停了。身处一楼的我们宛若置身于冰窖。

“可以和你挤挤吗?我在上铺要冻死了……”不知哪来的勇气,我敲了敲床板。

她没有回绝。


半梦半醒之际,我忽然感到一阵压力——她好像把我当成了人型抱枕,紧紧地搂着我的腰。还没等我仔细体会此刻的感受,我的大脑抢先冒出了一个不合时宜的想法:

原来她也是会打呼噜的。

艰难地侧过身,借着月光,我端详着她微张着嘴的酣眠模样。

……话说,她的口水不会流到我头发上吧。


俗话说的好,一回生, 二回熟。第二天晚上,我又轻车熟路地溜进她的被窝。

她倒好,全然摆出了悉听尊便的姿态,甚至还趴在我耳边嘀咕了一句:

“昨天我闻着你头发上的香味睡着的。”

我当即就想骂句,你TM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吗!

“你们今晚还一-起睡啊?“瑾的床铺在我旁边,此时好像想到了什么,“恢复供暖了,室温都二十多度了……

尴尬。我一边在心底发誓找个时间锤瑾两拳头,一边默默爬回自己的上铺。

熄灯了。我睡不着。

往下面看了看,发觉她也睁着双眼。

“你如果不打算一起睡,那我就先睡了。”

未等我开口,她便抢先一步。

“你不热吗?“我再次溜下来。

她只是傻笑。


披着薄薄的单衣,我不禁又发出了感叹:

“你好平。”

观众朋友们可以想象下,她脸上迂回的复杂情感。然而这副表情并没有维持多久——她随即便用被子蒙住了头。

不打算再逗她了。我也有些困意,迷迷糊糊地睡了过去。

半夜醒来,我留意到她也醒着。

“你怎么还不睡?

在想事情。"她背对着我。

“明天还要考试呢。”我靠过去,“你要是再不睡……我就亲你了。”

这句话说出来,连我自己都震惊住了。

在此奉劝大家,不要在大晚上聊天,保不准会说出些什么不过脑子的话。

然而,她的回答却让我更震惊了:

“亲就亲呗。”

她可能没料到我会有勇气采取行动。

但我确实做了。

虽然只是浅浅亲吻了额头。

她先是错愕,随即……再次把头蒙住了。

“照你这个说法,是不是有人说想亲你就会答应啊。随意的女人。”我那时的语气一定充满了调戏的意味。

可这次,是我失算了。

她掀开被子,按住我的手,直接压在了我身上。

“你在想什么啊?

我从未见过她如此强势,但脖颈间残留的噬咬的痛感无比真实。

那天晚上,听着她均匀而细密的呼吸声,我却难得的失眠了。


“这不结婚很难收场。”曦小口小口啃着面包,"你俩要是没戏,我连夜去把咱校长祖坟刨了。”

我叹了口气,深感无奈。

“她之前都拒绝我了..”

“没准她是出于一些其他的顾虑呢? 譬如…离别?”

打量了几番沉默着的我,曦又补充了一句:“等我再收集些线索……在此之前, 我有个疑问——你们两个,到底谁0谁1啊?”

我像个怯场的小孩子一般捂住了脸。 我该怎么说出口,我身为一个T,居然有了成为P的念头。


她最近好像心有郁结。

有时她刻意避着我,有时却又暗中观望。

我若是询问,她就边摇头边找机会离开。

我讨厌这种若即若离的关系,更讨厌两人之间出现的芥蒂。

在她又一次逃避后,我的眼泪开始不争气地滑落。

本来是细小的啜泣,渐渐便难以抑制。

“你……”她赶回来,轻拍着我的背。

“如果实在有什么难言之隐,我不会去追究的…...但你为什么要躲着我啊...我有那么可怕吗?

“并不...“她欲言又止。

我开始一条条控诉:“这几天都是我找你聊天,你都没有主动找我!我看着你的时候,你还总是躲开视线!之前你说我喜欢和别人贴贴,你不也是一样……其实我不开心的时候只要你稍微哄哄我,摸摸我的头就可以了啊,但你并没有……”

她无言地抱住了我。


十一

我用了好多次,才确认自己不是在做梦。

但我还是不敢相信——

“她喜欢你啊,从上学期就开始了……你不知道吗?


洺被曦拽着,有些支支吾吾。

“分宿舍时,她就很开心地跟她同桌说自己和喜欢的人分到了上下铺……我无意间听到的哈,后来我才知道那人是你。”他清了清嗓子,”以及…之前我去找你换位,也是她提的建议……”

我找不到合适的词语来形容自己的心情。

欣喜?震惊?还是……茫然?


十二

“我又惹你生气了吗?”

她歪了歪头,满脸写着乖巧。

不用想就知道,我的神情必然是冷若冰霜。

“睡觉。”我躺在她身边,强迫自己闭上双眼。

熄灯许久后,料想其他舍友应该已经睡了,我坐起身来。

“什么事?”

她依旧醒着。

“你是不是,瞒了我什么?“我打算开门见山。

“……没有啊,我怎么会…"

我翻身下床。

“那我走了。”

下一秒,我被她硬生生按回了床上。

“…为什么? "这句话细若蚊蚋。

她攥着我的手腕,力气之大如同想要把什么东西硬生生掐灭。

“你果然还是知道了。"她的语气平静到听不出任何波澜。

“既然你也喜欢我,那为什么还要拒绝...”

没等我说完,她就欺身而上,一只手捏着我的下颚,另一只手压在我的额角,居高临下地望着我。她的眸子里混杂着某种我尚不明晰的情绪,与先前那个柔顺的少女简直判若两人。

“没有为什么,我就是喜欢暗恋——这个理由不行么?”

她并不擅长撒谎。这一点我一眼便看得出来。

“所以你不要在我这一棵树上吊死了好吗? 我……”

她说不下去了。

“既然如此,我打破了你向往的暗恋,那你也不必再喜欢我了吧。”

“说不喜欢就不喜欢……你以为你是谁啊?

我和她不过都是在暗中较劲——嘴硬罢了。

“所以...可以告诉我,为什么不想让我知道吗?“我尽力安抚着她的情绪。

"知道这件事,不会让你苦恼吗?”

“你这人好奇怪诶。不知道这件事,只会让我更难受好吗。"我忍住了突如其来的泪水,“我明白,被一个自己不喜欢的人喜欢,是一件很麻烦的事。所以我不得不克制,不得不反复告诫自己只是朋友,不得不独自面对兵荒马乱……”

“这样啊...”她又安静地躺回我身边,“我忽略了这点,真对不起。我以为,知道我喜欢你,或多或少会影响你的学业。”

"所以你才希望我就此放弃? "我看着灰白色的天花板,“可你知不知道,我是个不达目的不罢休的人啊。”

她话锋一转:“但我们注定不会有结果的。”

“为……”我恍然意识到了什么。

她与我的县排名,差了将近四位数。

“我们本就不是同一世界的人。我不希望你的前途因为任何人被影响……”

“那又怎么样?不是还有一年多吗!"我从未如此深切地体会到那些励志格言的含义,"我们有什么资格断言未来?”

半响,她缓缓开口:“你就当我在畏惧吧……不仅仅是这一点。”

但随即,她又换了副轻松的语气:“不过,如果是你的话……我想我或许还可以试着相信一次。”


十三

该确认的已经确认了,本来就打算到此为止。

但我的思绪又一次旋转升腾三周半,稳稳落在了……

“你好像还没有主动亲过我。”语言与想法同步了。

“是你没注意。”

我差点激动到又一下子坐起来——当然,她眼疾手快地把我捞了回去。

“不可能……什么时候?”

“那时你哭得太投入了……我就悄悄吻了你的侧脸。”

我陷入了自我怀疑。好像当时她确实是有靠过来……

不管那么多了,我指了指自己的嘴唇:“我要这里。”

她第一反应是露出几颗牙齿傻笑,接着躲进了被窝里。

这次轮到我掀她被子了。

“才这种程度就害怕了?我可是……”

我就是想刺激她。事实证明,这招很管用。

不得不说,她的吻技可真生涩啊。不像我,毕竟是看了那么多小说漫画……

咳咳,懂的都懂。


事后,她不知怎么想的,来了一句:“我还没成年呢……”

“我也今年才成年。”

“这算不算犯法啊,我还是个宝宝呢。”

“那我就明知故犯!”

她那副既畏惧又期待的可爱模样,我至今还记忆犹新。


十四

按照惯例,我把睡眼惺忪的她摇下床。

“今早轮到我买饭,你先背你的公式!”

舍友称我们为"内卷姐妹花”。

要我说,应该是“内卷的霸总和她的小娇妻”。

“什么霸总啊。“她用卷成简状的卷子敲了下我的额头,“这道题,解析我看不懂。”


十五

"又出新品了。“她指着货架上的蛋糕。

如今,中午一起去食堂或逛超市已是习惯。也正因如此,我原本平淡的午休时光添了不少乐趣。

“看上去还挺好吃的。”我寻思着干脆给她买个好了。

“和你一样好吃吗?”

缓缓踱步的我险些绊倒在地。如果真的有轮回转世的话,她上辈子必定是个祸国殃民的小妖精。


十六

花圃里长满了金黄色的小花,用不了多久,它们便会成为大片轻盈梦幻的蒲公英。

宿舍外的白花猫每天徘徊在门前,守候着某个好心人为它带来一个或两个炸鸡翅。

教室里依旧有说有笑。有人发愤立志不顾秃头,有人躺平睡觉吟诗寄愁;有人咒骂数学滚出太阳系,有人罚写区常驻不知恩怨何时了。

高中的生活看似艰难,实则过得也蛮快。

或者,应该说是拜她所赐。


回眸,她离我那样近。

再也不是可望不可即了。

我喜欢的人,也正好喜欢着我。

多好啊。


我的手里有本书,是今天她送给我的。

书的扉页上,有行精美的烫金文字:

“你的世界,是我来迟了。”


评论(1)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