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便你所见的是可即的虚拟

【日七】约定

晚自习赶工之作 是自己想象的爱岛模式最后一天(什)

写到最后已经放飞自我了……大家当个浅陋的睡前故事看看就好


“GAME OVER”

日向创望着游戏机屏幕上的红色字样,不由得失声笑了笑。

“不愧是七海啊,已经赢了我三局了。”他欠身向前,身边文静的少女闻言招头,眸子里写满了认真。

“日向同学也很棒啊, 我很佩服呢。”七海伸了个懒腰,“呐,这里还有款双人合作游戏,日向同学要不要一起玩?”

“改天可以吗,现在已经不早了。”像是作为回应,电视中免美的晚安播报准时响起。

“可以哦。”

不知为何,日向创隐约感到她的语气中仿佛夹杂着少有的失落。

“啊…那个,听小泉姐说,今晚可能会有流星雨,要一起去看吗?”

“好。”

谈话间,七海已戴上兜帽,拉着日向的手腕向旅店门口走去。日向发觉她纤细的指尖仍残余些许凉意,如若漂渺而近乎虚无的暮霭——这感觉似曾相识,好像她也曾这样拉着他离开过某地。


黑夜温柔地包裹着世间一切,泛白的沙滩于晚风中荡漾起粼粼波纹,记录着两行距离很近的脚印。海浪拍岸的沙沙声不绝于耳,但日向此刻只能听到自己略显杂乱的心跳声。七海千秋面朝无际的大海,也是一言不发。空气中夹杂着海水微咸的气息, 时间宛若倏然停滞——

“明天就可以回去了吧。”日向试图打破这沉寂的气氛。

“是啊,最后一天....”她不置可否。

似乎……还是不行啊。

从遇到七海开始,她就是这副沉默寡言的样子。日向心中明白,她只是不知道该如何恰如其分地与人交谈。自己刚踏上贾巴沃克岛时,应该也是这般境地吧。

“七海有听过,关于流星的传说吗?”

既然如此,不如由自己主动找她聊天吧。

“之前在一些游戏里有看到过...…日向同学指的是哪一个?”

“大概是说,人类诞生于宇宙星海,随流星降临地球之类的吧。”

"唔……”

“听起来像个童活故事吧。”

“很不错的故事呢。”七海眺望着远方的天空,“呐呐,日向同学今后有什么打算吗?”

“我啊,当然是继续在希望之峰的生活啊。 大家应该都是这样吧。”日向也抬起头凝视夜空,“七海,你看——”

顺着日向创手指的分向,原本静谧的夜幕被掀开一角,点点光亮从中升腾,伴着长长的拖尾迅捷地掠过穹顶。愈发增多的光点紧随其后,在清凉的月色中孤傲而热烈地奔向彼方——极其盛大的流星群。

七海征征地发了会呆。半响,她双手合十。

“这个时候,应该要许愿吧。”

“说出来可就不灵了哦。”

“这个愿望,日向同学之前地听过哦。”七海至了歪头。

“七海是指.…… '不要忘记我’吗?”

她没有答话,算是默认。

“啊,我想到那个故事的后续了。如果说,我们都诞生于星辰,那我们也会以同样的方式回归星辰。相遇过的人,也因此定会重逢。”日向感到自己的思绪有些杂乱 , "这样,我答应七海,再次相见时,我一定会找到你....与你有关的记忆,我也不会忘却.....”

说到这里,日向察觉到自己的脸颊有些不自然的发烫。

“是吗,”七海的脸上展露出久违的微笑,“那太好了。”

“下次,我们再一起玩游戏吧,”

微光中,少女的笑颜是那样灿烂。

“约好了哦。”

两人的小指交缠在一起。


“该回去了吧?”日创的稍稍挪了挪肩膀,靠在肩头的七海毫无动静。这家伙,还真是在哪里都能睡着啊。

风携着少女身上淡淡的香气,萦绕在依偎着的两人鬓间。日向创将七海被吹乱的碎发轻轻抚平,望着她酣睡的模样,也安静地阖上了双眼。

恍惚间,他心想,就算一切就此定格,也未尝不可。


“七海?”

入眼惟余闪烁着的斑驳色块和诸多不知名的白色代码。

周遭的环境让他陡然生出宛若室息的无力感

明明刚才, 她还就在这里,一伸手就能碰到。

脑内传来阵阵刺痛,那些不愿触及的过去刹那间清晰一一美且恶的梦,终是画下了句号。

“不……不应该是这样……”

眼角有湿润的东西滑过。 记忆的尘屑间依希能瞥见微红的血痕。

……


"成功了吗?”

未来机关内,日向创毫不犹豫地进入了崭新的研究设施中。

“可以吗?据说会有风险……

基于超高校级的科学家的蓝图……希望能行吧。”

“如果这次实验能成功,我们或许可以改写迄今为止的一切。"

大家的话,逐渐远去而模糊。


夕阳下,喷泉边,手捧游戏机的粉发少女抬起了头。

"呐,我新买了游戏,要一起玩吗?”

“好啊,”他浅笑,“以后,我们再玩款新类型的游戏,好不好?”

”诶?什么类型啊?”

“不如尝试下……七海所不擅长的那类吧。”


好久不见。

上次是你找到了我, 这次,该由我履行约定来找你了。

与你经历的一切,都是我最珍贵的记忆。

再见到你时,我只想拉住你的手,

对你说出,内心重复无数次的话语——

“我喜欢你。”


注:1.有一点点涉及游戏第四章和绝望篇的小小小小小彩蛋(?)

2.文中提到的【研究设施】,可以有多种理解——既可能是新世界程序,也说不定会是什么……是糖是刀交给读者老爷们自行思考吧

3.七海说过,自己不擅长恋爱游戏(*˙︶˙*)

评论

热度(4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